王立荣与骑友们骑行在路上 王立荣供图 王立荣与骑友们骑行在路上 王立荣供图

  亚心网讯 (记者 蔚应斌)“咱们正在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境,两个多月后就到伦敦了。”6月4日,新疆石河子市68岁的王立荣跟另外四名骑友经由霍尔果斯口岸,骑行在了前往伦敦的路上,电话中,白叟自负满满。

  王立荣不是一个贸然举动的人,做出骑行到伦敦的“惊天”决议是他七年骑行生活的连续。

  王立荣2006年开始接触骑行,到今年已经七个年头了。3年时光里,他先后长距离骑车。其中,2010年4月,他和石河子市个体老板李天旭骑车到上海看世博会,60天骑行4900多公里;去年6月,他一人从北京出发,骑自行车到西藏,51天骑行4100公里。

  “我的身材十分好,当初走路、骑车都跟小伙子一样,无比有劲。”王立荣说,以前他心脏不好,常常腿疼、腰疼,但是骑自行车后,再也没有犯过病。

  “我的车加上行李,有一百多公斤。最长一次骑行231公里,骑了15个小时。”这个间隔是王立荣最大的自豪。

  5月31日上午,王立荣从石河子出发,开始了他的伦敦奥运之行。当天,石河子市酷爱骑车的骑友们共15人将他护送上路,并在农八师143团门口合影纪念。

  “大家筹备将我送到沙湾,我说送君千里,终有一别,就一个人上路了。”王立荣说,他与乌苏和乌鲁木齐的骑友汇合后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此行共计5个人,其中一名女士,最小的49岁,最大的就是他,剩下的人都是五十多岁。

  在哈萨克斯坦驻乌鲁木齐的签证处,王立荣在办理出境手续时,一名三十多岁的签证官看了他供给的手续,用汉语问他,“你会俄语吗?”

  王立荣摇摇头,并随口用俄语说了“谢谢、你好、再见”。

  “你是运发动吗?”

  王立荣做着骑行的动作,表明本人是“运动喜好者”。

  通过翻译,签证官懂得到王立荣此行目的后,很快为他办理了手续。

  6月2日,王立荣与来自乌鲁木齐、乌苏的骑友会合后向霍尔果斯口岸进发lv蜜語包包

  这次骑行前,王立荣的子女、老伴开端都反对,后来在他的压服下总算批准了。“孩子们给了经济上的支撑,为了便于接洽,还给我的手机里充了2000元话费。”

  这次王破荣的伦敦奥运会之行,与他去年骑车到拉萨游览有关,“我看到大量的外国人来中国游玩,我为什么不能去本国呢?”

  王立荣说,他当时看到外国人就会喊“你好,欢送来中国”。这次看奥运会只是一方面,主要的是“我也想为中国人长志气,用骑行的方式告知他们,我一个一般的中国老人也能够到国外,而且是骑车去。”

  在王立荣的行李中,有本速成俄语手册,书上有简略的俄语词汇,语言这一关是他们这次骑行的最大阻碍。

  动身前,王立荣等5人除了准备各自的吃的用的物品外,每人都预备了一些小礼品。

  “到了生疏的城市,确定要问路,对辅助我们的人lv官方網,我们赠予礼物表现感激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王立荣说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我们想通过这种方法表白中国人的友爱。”

  王立荣的自行车上插有一面国旗,上面是用中文、英文写着“骑遍欧洲,到英国看奥运会。”这是他请石河子大学外语系外教写的。

  旅途中,假如住宿用度较高,王立荣和骑友们磋商,他们就住各自的帐篷和睡袋,其中一个人值班,四个人睡觉lv2012女王新款目錄;还要在骑行进程中收集各国的邮戳,这将是记载他们欧洲骑行之路最好的证实。

  在奥运会当中,王立荣想看的比赛是中国活动员加入的击剑、乒乓球、排球、游泳等项目标比赛,然而他最爱好、最想看的是国球乒乓球的比赛,“不晓得男队的马林是否参赛,女队王楠、张怡宁退役后,女队新上来的小将的比赛也有看头,另外就是想看女排竞赛。”

  但是到目前连一场比赛的门票都不买上的王立荣决定和骑友寻求中国驻英大使馆工作职员的赞助或者向当地留学生追求帮助,“我们必定要看上一场比赛。”王立荣说,等到回到石河子还要与石河子的友人们分享这次骑行的见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
Related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